南乔Joe

万千流星的摩擦,促成我们的相遇

决战次世代:一个万年喜美厨自认为有生之年不能看到的各种喜美质变,好多都看到了

喜美好棒www

alvittany_aidorí:

虽然那个结尾刚看完时我真的很肝郁,好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冲淡了我些许不适,可以相对客观地坐下来码字分析。


人嘛,就是得陇望蜀的,尤其是在磕糖这方面。


我唠个人印象比较深的,并且有话说的,其余的,恕我不做详细点评。


我没想到有生之年能看到喜美拥抱的场面,真的,毫不夸张地讲。


尽管没有给喜的表情特写。


嘛,官方已经尽力了,我向来觉得他们不易。


 


我们最为喜闻乐见之一的第三集,小男孩在跟大姐姐的对视中突然脸红。


还需要解读吗同志们??


嘛,意思意思吧。


我觉得如果是正常状态下喜羊羊在听到美羊羊那句话之后最大可能会说什么“是啊,我也很高兴能够在未来重新遇到你们”这种看了就让我这个多年喜美厨窝火的屁话,因为美爷那句话其实单听没什么暧昧向的意思,她说的是“我们”而非“我”。


然而,正是这句没什么值得让人值得想歪的点,成功让喜羊羊想歪了。


这一季的美爷我特别喜欢,记者职业沉淀下来的成熟、冷静、稳重、坚韧,这些后天磨练出的,难以忽视的职场干练女性气质,再加上美爷女主光环本身赋予的外貌优势,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不脸红才怪嘞。


说白了这就是性吸引力,未来美爷散发的性吸引力成功让小男生喜羊羊脸红了。


真不枉以前我在贴吧上叭叭那么一大堆,喜羊羊果然是喜欢美爷的,这一点大可直接下定论。


还有什么怕的吗??同志们?


这也意味着这季的一个趋势:但凡有点喜美微妙气氛的,无需像之前那几季(尤其是异国)需要鉴别真假糖,直接吃就是了同志们。


 


个人觉得,官方这一季其实相当大胆了。


说真的,我有生之年也没想过,喜美还能有手牵手四目相对甚则跑步的时候。


名场景出自《游园奇遇》。


问:喜美什么关系?


答:他都让她牵着他的手,并且牢牢回牵,还跑一路了,你说他俩什么关系。


 


喜羊羊对于长大后的大家主要情绪是惊喜又欣慰的,并且喜跟谁在一起还会有另一个情感主题。比如喜沸懒,这个主题说回到从前比较妥当:三人在一起欢快得任务都忘了,基本上都是回忆以前男孩子们在一起的难忘时光。对暖班,主题是朋友间发自真心地祝福和帮助。对美爷自然这个情绪也有,但更值得注意的,就是《不一样的美羊羊》这集贯穿的另一种情感:愧疚,歉意。


这个愧疚,明面上就是大家都看得出来的,喜在这一集给美爷惹了点麻烦。但咱们把视野放宏观些,就会发现官方设计的这个情感主题就很有意思了。


同样是离开,同样是伤感,塑造喜跟其他羊在一起的情感主题基本都是温情向,当然有点小小的悲是难免的(如懒羊羊吃红薯想起了以前吃到哭),但这小悲情不过是小插曲,大基调还是看了之后会心一笑的温暖治愈感,喜沸懒和喜暖都是如此。


而喜跟美爷在一起,我们概括一下这个情感主题:惊喜、欣慰、愧疚、歉意、欣赏、赞叹,五味杂陈。


问:喜美什么关系?


答:她都能下意识牵动他那么多层情绪了,你说什么关系。


 


两人骑滑板期间,喜抓着美爷衣角,结果一转角改成扶着美爷的背。


请问扶着背哪有拽衣角稳。嗯,不奇怪,很合理。


这一季似乎给了不少喜美之间莫名的肢体接触,除了上述的这一条,还有找到钢笔后,喜一只手放在美爷肩头欣慰地笑。


别问,问就是官方按着你的头给你强行塞粮。


相比之前的喜美莫名同框那点甜度而言这次真的是质的飞跃了,为强行搞事的官方点赞。


再看看前几集这个人员安排,沸和懒的主场,喜沸懒捆绑亮相;暖主场的剧集里面,跟暖除了一两句话之外还是大家一起出场的。美爷主场,喜美独处。


这样的安排不得不说也是有点东西。而且类似的安排还有一次,《留住时光》。


这一集官方绝对是皮了一把,你们听听喜这一句话说的。


“我怎么老是在转角撞倒你呢?”说真的听这句话的时候我钻进去打爆喜仔头的心情都有了。


我相信喜美厨们当时听到喜这句话心里应该都有闪过转角遇见爱这句。


恭喜喜美喜提新的cp昵称:转角撞见爱组合。


而且喜还撞了美爷两次,第一次声音听上去还有点结巴。


“你...你没事吧”的感觉。


这不是你的人设啊喜仔,啥粉红场合都能搞成坦荡荡的朋友间称兄道弟,说的不就是你??


这次跟之前又有什么区别啊,撞一下而已,结巴个什么劲儿啊。


噢,你撞的是成年美爷啊。


你还知道害羞啊????哟呵那可真是长进了。


这个镜头的角度,我真得说官方太懂了,不愧是玩儿了这么多年明里暗里的喜美行家,暧昧氛围营造满分。


官方如果不是有意搞事,大可来一个常规的镜头,即喜美面对面交谈诸如此类。若如此,那上述的动作细节估计就得被砍掉,像《不一样的美羊羊》这集,撞在一起的细节统统没交代。


这集官方知道补交作业了,故意给你拉远了镜头,而且还特意调整了一个让人误会的镜头角度。该角度下,只看到喜羊羊一个背影,和一看就是小于安全距离的这么个氛围,美爷又是下意识护胸,近处的动作细节不就更令人想入非非了吗。


而且转角撞见爱的骚操作还来了两次。


第二次喜就没有结巴了,可能已经发生过一次了。


很会玩啊官方。


然后是喜美的发糖固定套路:相视一笑。



 


这个情绪基调也可以在《正义的胜利》美爷第一个上去打boss之前的酝酿情绪时,喜皱着眉带着同样的歉意(说心疼也不过分)看向美的细节得到一定程度的验证,证明我的感觉还没有特别主观到离谱的地步。


哦?你说那时候美爷已经被控制了,那表现都是她演的。


她演不演不重要,重要的是制作方给的这个镜头特写,其实给到美爷一个就OK了,非要在犄角旮旯安上个喜仔的小脑袋瓜儿,请问聪明灵光的你们,目的是什么呢?


 


《龙潭虎穴》末尾,沸背美撤退的时候,喜有一只手放在美爷背上。


诶呦喂怎么回事喜同志??这手几个意思啊???怕沸哥跑得太快把美爷颠下来吗。


沸在这季是大力神的设定,轻松扛起五个人在身上都不在话下,背一个瘦削的小姑娘跑那自然是极稳的。


问:喜美是什么关系?


答:他都在她很难失去重心的客观状况下仍一只手搭在她肩上稳住她,你说喜美什么关系。



 


还有一个《大战壁虎怪》。


喜的体能一向了得,属于刚经历一番跑酷也能大气不喘一口的,区区一个打完机器人后毫无任何技术含量的扛枪跑,找到了武器却找不到美爷,左顾右盼,听听那个大气喘的。


喜跟沸一定程度上性格有些相对,沸的感情属外放型,如火;喜是内收型,似水,不同于各种情绪或多或少外露的沸,多数情况他倾向隐藏情绪。可那时,他呼唤美爷的声音在森林里似乎能听出点回音。


又是大喘气又是河东狮吼,瞧把你慌得。


他已经慌到敌我不分,端着枪,一脸杀意地对着伙伴了。


甚至我还有一种我巴不得成真的错觉,那时候的喜充满了“找不到美羊羊你们全给我陪葬”的病娇感。



 


后期因为美羊羊被控制,基本上《再探虎穴》这集之后出现的喜美可以说已经有点伪喜美的色彩,但那有什么关系,反正喜对美的感情已经板上钉钉了,只要这俩有肢体接触就应硬磕呗。


《末日危机》,被电脑怪击中的美爷撞在喜懒身上,说喜懒其实不太准确,美爷摔过去的方向是更像是直冲懒羊羊及悬浮炮的方向。那为什么喜仔被“殃及”了?


开始喜两只手都是抱枪,美爷撞过来时他一只手伸到美爷背后,看位置像是在护头。


他要不伸手,基本上是伤不到他的。


我无比想知道美爷从两人都是趴地上的状态转换到大半个重心依靠在喜羊羊身上的中间过程。


问:喜美是什么关系?


答:他都下意识护她头并且默认她靠在他肩膀上了他俩还能是什么关系啊??


说战友情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这俩机械化的设计,真就按照情侣装来呗??


先说手掌,美爷为白,喜仔为黑。


我们经常说什么来着??黑白配啊。


当然这种说法其实不怎么客观,不过的确可以佐证一些问题。


最要命的是接下来我要说的。


俩人胳膊上的那俩蓝色宝石,喜羊羊是蓝的我能理解,毕竟那是他的代表色。但为什么要把美爷胳膊以及蝴蝶结上的宝石设计成蓝色而不是粉色啊??美爷代表色可是粉色好吧。


从侧面说明美爷是喜仔的人(羊)???




 


倒数第二集有个比较含蓄的喜美,乍一看是“就这??”的黑人问号脸,实际细品突然就觉得很唯美。


黄昏时分,大家恢复,喜含笑看着灰红一家三口幸福拥抱,美爷迈出的这一步引起喜仔的注意。他回头,第一眼看到的是位置离他最近,朝他伸手的美爷,以及并肩作战的同伴们(和岳母岳父)。细看的话,其他人并排站,美爷站在最前面。







尾声:


我是真的没见过一个约等于官方钦定的cp被官方暗示得这么恰到好处又无比卑微的,喜美论第二,估计没谁敢论第一。


但前期的喜美已经让我心满意足到找不着北,后期来这种不明显的虽然不太爽但心里还是比较稳的,因而结局是什么鬼样子对我而言无所谓。毕竟不避讳地讲我追喜灰系列只是想关注喜美进展(对我就是这么个肤浅的人),我嗑喜美跟结局有什么关系。


至少有迹象最明显的第三集明确向我们证明,喜美双向箭头成立,而非我们自己在瞎yy已经是里程碑式纪念意义了。我觉得冲着这点,追次世代是不亏的,啊不,血赚。


走过最长的路可能就是官方搞的喜美套路了。


这个套路,我感觉至少在次世代里,大概就是能明着来就明着来,大家都不是小朋友了。若遇到cp平衡和凸显主角光环等必须多方协调的因素,大概从特写、镜头角度、不同人物的神态对比等细节中给出暗示,就看你能不能get到。


若顺利get到,拥有明暗双份糖量护体的你,对于结局,不能说完全看淡,但或许心情能相对舒坦一些。


若如此,那我也会很开心。



评论

热度(89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